臺灣雪霸山迎來初雪 近年最早一次

近來冷空氣開始南下,臺灣近日天氣亦開始轉冷,位於苗栗縣的雪霸國家公園今早迎來初雪,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今晨發現雪山圈谷至雪山主峰(3,886米)都降下初雪。雪管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在11月立冬後不久就迎來第一場雪,是近幾年來最早的一次。

Facebook群組「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上亦有網友分享初雪影片及照片,可見到山上的道路已鋪上一層薄薄的雪,亦見有遊客抵著嚴寒登上賞雪景。從影片可見在今晨約6、7時許左右,已大約累積2至3公分的積雪。

另外,臺灣第一高峰玉山(3,952米)及合歡山(3,422米)今晨亦落下冰霰,玉山國家公園表示,去年度的初雪是在12月21日,而前年也是在12月20日,而今年11月10日首度降下冰霰,幾已達初雪的現象,同樣比往年提前超過一個月。

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上午起華南中層雲系減弱東移,乾冷空氣南下,各地轉晴朗無雲,各地區氣溫為北部13至22度,中部13至27度;南部16至28度,東部14至25度。而今晚至明晨在夜間輻射冷卻與冷空氣加成下,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

臺灣高山成賞雪勝地

臺灣氣候與香港接近,一年四季分明,加上臺灣的山比香港的要高,因此與香港不同的是臺灣更有機會賞雪。雪霸國家公園的命名來自雪山和大霸尖山的「雪」、「霸」二字,雪山海拔高度約3,886米,只要寒流來襲氣溫下降,加上充足的水氣,便有機會賞到下雪美景。

另一賞雪勝地便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及花蓮縣的交界合歡山,每年冬季均有不少遊客登上欣賞白茫茫的雪景,更有有「雪鄉」美譽,亦是各地遊客打卡的知名地標。

上一篇文章

英國樓價較上月升0.9% 銀行料加息、置業需求放緩

下一篇文章

美國國會議員乘軍機抵臺 美國防部:不罕見 國台辦:勿向臺獨勢力發錯誤信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