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42名英超球員、職員確診武肺 曼聯作客賓福特延期

受英國本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英超賽會公布最新一輪檢測中有42宗確診,創2021年1月初單周新高,其中據報曼聯有至少4名球員確診。曼聯昨日(13日)發表聲明公布將關閉卡靈頓訓練中心,並將延期周二深夜曼聯作客賓福特賽事。

曼聯表示在諾域治的比賽過後,球隊爆發武肺疫情,周日檢測結果發現,有球員及工作人員對武漢肺炎測試呈陽性反應,而在與諾域治比賽前,所有曼聯球員的檢測結果都呈陰性。

對於周二(14日)深夜賽事延期,賓福特向球迷道歉,並尊重曼聯的決定,表示兩隊始終「將球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

此外,白禮頓、熱刺、李斯特城、阿士東維拉及諾域治數隊球隊均出現確診病例。周日(12日)熱刺作客白禮頓的賽事亦已宣布延期,其中熱刺至今有8名球員和5名工作人員確診感染肺炎,歐協聯對雷恩都已延期,領隊干地未有交代哪些球員確診,僅形容情況嚴重,對此感到沮喪。

約翰遜實證首種Omicron變種病毒死亡案例

英國周一(13日)錄得逾5.4萬宗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有4,713宗為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指Omicron個案已佔英格蘭確診病例的20%,其佔比在倫敦確診病例已升至44%,預計Omicron將在未來48小時內成為該市的主要變種病毒。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14日)證實至少有1宗Omicron變種病毒死亡個案,表明新變種病毒也會引致病患住院,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加強劑。

上一篇文章

最後一場公投辯論談重啟核四 黄士修:2-5年可重啟 邱威傑反駁:要等15年

下一篇文章

陳時中:預計農曆新年後防疫降級 維持邊境嚴管措施防Omicro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