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NHS人手不足致病人逝世 醫護IG分享故事:政府對疫情視而不見、不折不扣的醜聞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昨日(5日)公布再增逾19.4萬宗確診,單是去年最後一星期,全國估計有近375萬人確診,約佔人口6%。昨日有Instagram貼文引述有初級醫生指自己的醫院只有1位員工負責入院登記,搶救小組的醫護人手亦不足,有病人更因而離世,該名醫生坦言自己不禁多次落淚,而分享這個故事的醫生更狠批政府對疫情「視而不見」,並形容事件是不折不扣的醜聞。

英國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對NHS醫療系統形成極大衝擊。逾9.4萬人追蹤的英國醫護專頁「NHS Million」,昨日發布貼文引述初級醫生在院內的所見所聞,轉述這個故事的醫生引用英國醫學會(BMA)數據指,英國缺乏逾5萬名醫生,而NHS去年9月公布國內約有4萬個護理人員職位空缺,表示目前的員工數目根本不足以應付醫療需求。

而且近日傳媒亦已報道指,英國國內因醫療人員不足,或須暫停日常醫療服務,將人手集中在緊急醫療上。發文醫生表示,英國經歷兩年的疫情衝擊,有醫院的非緊急醫療服務未曾恢復,目前的情況已不止是醫療人員短缺,而是更複雜及深層次的問題。

發文醫生在文末批評政府對疫情「視而不見」,形容該名初級醫生經歷的事件是「不折不扣的醜聞(an absolute scandal)」,又指目前確診數字高企,人手短缺問題直接影響病人,而醫療人員亦疲於奔命,直言不明為何高層人士至今仍保持沈默且不作為。

英國疫情未見放緩,惟英格蘭的防疫措施未有升級,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向國會下議院表示,當局根據最新數據決定維持目前防疫措施多三星期,本月26日會再作檢討。當局同時宣布,自周五(7日)凌晨四時起,不再要求前往英格蘭地區及已完成接種疫苗旅客在出發前要接受病毒檢測,改為要求他們在抵埗後兩天內接受檢測。

上一篇文章

高官派對觸播毒危機 徐英偉被送竹篙灣 林鄭:感到十分失望

下一篇文章

桃園機場確診清潔女工連續5日訪金嗓歌友會 3歌友、家屬確診 桃機群組累計11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