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港人集會遭騷擾 港人義工被警帶走險捱告 2中國女子涉報假案被起訴

香港兩間網上媒體早前接連停止營運,在過去的週末,英國有離散港人在各大城市舉行集會,聲援香港新聞自由嚴竣的情況。其中曼徹斯特(Manchester)的港人集會發生插曲,有兩名中國女子在集會尾聲到場騷擾,繼以和在場人士口角,兩人更一度報警,指自己手機被損毀,警方帶走港人義工後一度指將落案起訴刑事毀壞,惟經調查後發現有人虛報,據報道指該兩名中國女子及後被警方落案起訴。

集會在當地時間昨日(9日)下午3時,於曼徹斯特市議會大樓前廣場舉辦,近500人組成人鏈延綿幾個街口。除此之外,集會現場亦有展示多條印有近兩年香港抗爭大事紀的橫額,供參與者和途人更詳細了解香港抗爭事跡,在場亦有參與者自備標語或不同旗幟。

接近活動尾聲時,有兩名在活動現場附近經營商店的中國女子,據報騷擾集會現場人士,期間發生口角。在活動義工上前調停時被兩人截停,指手機被義工損毀。警員到場後曾一度帶走該義工,惟檢查閉路電視後證實查無此事,並將義工釋放。據悉,報警的兩名中國女子則後被警方拘捕,並已被落案起訴「在英國境內不誠實罪」。

有人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發布影片,見到兩名操普通話的女子向鏡頭不斷叫「刪掉(影片)」、「離開我店門口」,亦有指「這是你們的自由,我不管你」,然後重複叫拍片者離開其店門前。《同文》確認發布影片的用戶為該集會其中一個宣傳者「野子」,並向本網指該影片由其他參與集會的街坊拍攝,經由他轉發,而該兩名女子為涉案人士。

上一篇文章

逾千在英港人京士頓築人鏈 撐港言論自由 港人梁小姐:今天踐踏新聞自由,他日可封網

下一篇文章

為甚麼香港政府堅持執行所謂的「清零政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