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Morrisons超市牛奶「Use By」變「Best Before」 鼓勵嗅覺辨別變壞 冀減少食物浪費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 Morrisons 宣布,自本月底起不再在自家品牌的牛奶樽身上標示「Use By」(即此日期或之前食用),改為標示「Best Before」(即此日期前最佳),鼓勵顧客靠嗅覺辨別牛奶是否還可以飲用。

Morrisons 表示,新措施預計每年可減少浪費近 398 萬升牛奶,加上研究表明牛奶可以於標籤日期後數天如常飲用,因此呼籲顧客靠嗅覺來檢查牛奶質量,以減少浪費農民的努力。如果牛奶聞起來是酸的或凝固成塊狀,即表示牛奶經已變質,而將牛奶保持低溫以及封緊瓶子,可以延長牛奶保存期。

據回收機構 Wrap 的數據指,英國每年約有 2.78 億升的牛奶被傾倒處理,是第三大被浪費的食物,僅次於薯仔和麵包,機構估計當中有 4,830 萬升的牛奶是顧客按照日期標籤而造成的浪費,Wrap 對 Morrisons 的新措施表示支持,期待更多零售商跟隨 Morrisons 的行動。

不過英國食品標準局(FSA)則提醒,在處理一般食品時,單憑人類嗅覺去判決是否還可食用並不可靠,特別是那些有機會導致食物中毒的產品。

上一篇文章

律師行15萬英鎊年薪聘法律畢業生 人力資源公司:英員工薪金升幅高達50%

下一篇文章

兩地書——食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