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確診者自我隔離再縮短至5日 賈偉德:三分之二陽性個案第5日不再帶傳染性

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表示自下周一(17日)起,英格蘭地區確診者自我隔離日數由 7 日縮減至 5 日,並引用英國衛生安全局的數據指出,三分之二的陽性個案至第 5 日不再具有傳染性,希望措施可以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維持國內經濟活動。

新指施之下,確診者在自我隔離的第 5 及 6 日須進行病毒測試,如果結果均呈陰性,確診者可在第6日完成自我隔離。

賈偉德指英國是「歐洲最自由的國家」,並且在「如何與疫情共存」方面領先全球,新措施既可減輕醫護的人手壓力,也能以最大限度維持經濟活動,亦將民眾結束隔離期的風險降至最低。

Omicron 變種病毒影響影響全英,不同行業都受疫情影響而面對人手壓力,其中醫療、運輸及教育業均受影響。英格蘭 NHS 系統中過去一周每天約有 5%、平均每日有逾 4.5 萬名員工因武漢肺炎而須休假,較前一周增加 28%。NHS 聯合會執行長 Matthew Taylor 指,歡迎新措施,不過前提是新措施不會顯著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

英國周四單日新增逾 10.9 萬宗確診,再多 335 人染疫不治。

上一篇文章

軍情五處罕有點名警告:中共間諜滲英國議會 中方:沒必要收買外國議員、反對抹黑

下一篇文章

「無淚洋蔥」英國超市Waitrose上架 較普通品種貴3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