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在英港人倫敦遊行 聲援香港新聞自由

英國連續三星期週末都有在英港人發起活動,聲援香港的新聞自由及最近停止營運的兩間網媒。上週六(15日)逾千名港人由倫敦市中心的 Piccadilly Circus 出發,遊行至香港駐倫敦經貿辦事處,隨後亦以一人一信的形式抗議,將對香港新聞自由瓦解的不滿塞入辦事處信箱。

遊行開始前多名嘉賓曾經上台發言。Hong Kong Watch 創辦人 Benedict Rogers 就提到自己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正是到香港任職記者,他慨嘆香港近半年的新聞業情況,形同香港的新聞自由死亡及被埋葬。

Hong Kong Watch 創辦人 Benedict Rogers。(圖片來源:Hong Kong Watch)

前TVB新聞主播,現已移居英國的王俊彥亦有發言,他批評現時香港的環境,已經令新聞工作者再不能在安全、無威脅的環境下工作,故香港政府指新聞自由未有被打壓一說錯誤。

集會由「英倫好鄰舍教會」、「英國港僑協會」、「Britons in Hong Kong」、「港援 Hong Kong Aid UK」、「Justitia Hong Kong 暖氣軍師撐香港」等組織舉辦,大約進行了兩小時。

雖然有過千人參與遊行,但沿途秩序十分良好。鑑於上星期在曼徹斯特的集會出現中國籍女子騷擾集會,是次活動除有糾察維持秩序外,亦有事先通知倫敦警方,當局亦有派員沿途協助。

上一篇文章

「無淚洋蔥」英國超市Waitrose上架 較普通品種貴3倍

下一篇文章

遊行後老翁被推跌不治 售貨員今脫誤殺罪 首宗涉反送中示威者被告案用陪審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