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即日起出入酒吧等場所須出示疫苗紀錄 今開放申請數位健康證明

臺灣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即日起出入酒吧、夜總會等場所必須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 14 天的紀錄。民眾可以紙本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健保快易通 APP 中的健康存摺功能,及紙本或數位顯示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疫苗接種證明,其中此數位證明今開放申請。

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在 Facebook 上發文指,為有效控制病毒蔓延,即日起出入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理容院、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場所,必須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 14 天證明。

蘇貞昌同時表示,接種肺炎疫苗能夠有效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臺灣疫苗庫存充足,為讓全民擁有更強的抵抗力,也減輕醫護人員負擔,促請民眾完整接種疫苗和第三劑追加劑。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港人申請教學:

  1. 前往網站 dvc.mohw.gov.tw
  2. 至外來人口選項,點選申請
  3. 以統一證號+健保卡號/+入出境證號/+護照號碼作身分驗證
  4. 點選疫苗接種數位證明,輸入出生日期及電郵
  5. 至執行申請選項,點選申請
  6. 點選下載/列印數位證明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同時會寄送至你輸入的電郵地址,如有遺失亦可從電郵中再次保存。

上一篇文章

宣誓之後,香港公務員下一步須擔心什麼?

下一篇文章

城大三大指控:鼠患橫生、違規用會室、審計缺失 學生會發「緊急會務公告」反駁:創會以來最大危機 籲同學今起大選投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