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揚威海外 擊敗德、法、比 勇奪法國紀錄片節「最具影響力紀錄片大獎」

香港反送中抗爭紀錄片《時代革命》再次揚威國際影壇。在法國舉行的FIPADOC國際紀錄片節2022,《時》勇奪「最具影響力紀錄片大獎」等兩獎,是繼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又一國際肯定。

《時代革命》擊敗多套來自德國、法國、比利時的紀錄片奪獎,獎項嘉許當年度對世人在社會正義、環境保護或人權方面有啟發性的最佳紀錄片。FIPADOC今年已經舉辦到第34年,1987年首次於康城舉辦,是一個專門為非故事類電影所舉辦的電影節。

《時代革命》自首次於康城電影節上映以來,每次公映都引來關注,至今在全球各地電影節上映均座無虛席。導演周冠威早前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己已沒有影片於手,而日前他亦宣佈電影將於2月25日全台公映,是首個作公開上映的地區。

紀錄片透過七組不同在運動中的標誌角色,呈現反送中抗爭的多方視角,包括已身陷囹圄的何桂藍、戴耀廷、社工、守護孩子、「家長車」車手、堅守封鎖線外的救護員、前線大學生抗爭者,以及留下遺書的中學生等,並穿插不同抗爭期間的經典畫面,寫實刻畫出香港人為自由與民主的抗爭。

上一篇文章

葵涌邨爆疫 梁子超料如數字不跌隨時撤離檢疫 缺地方則續圍封

下一篇文章

被問為何堅持見記者不戴口罩 林鄭:市民要感受到我的情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