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對香港來年重開邊境「非常樂觀」 香港不能如中國般封城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對香港在來年重開邊境感到「非常樂觀」,相信縮短抵港人士的隔離檢疫時間是政府下一個目標,又明言香港不能如中國般封城。

特區政府堅持「動態清零」,昨日(8日)才公布一連串收緊防疫措施,彭博社今日(9日)刊登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專訪報道,引述陳對疫情充滿希望,「因為更多數據顯示 Omicron 變種病毒的潛伏期實際上短得多,或者我們可以以縮短(抵港人士)隔離檢疫時間為目標(I’m very hopeful as more data shows the omicron variant’s incubation period is actually much shorter, that perhaps we can aim for a shorter quarantine time)。」 

被問到香港在下年之內對世界各國重開邊境的可能性時,陳智思回應指,當香港有一個完全接種疫苗的群體(fully vaccinated community),並對 Omicron 有更多認知時,他對於達到開關這目標感到「非常樂觀」(very optimistic)。

相較新加坡、倫敦等城市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模式,香港緊跟中國的「動態清零」方針。惟陳智思受訪時明言,香港不能如中國般封城,「我不認為我們會全面封鎖(I don’t think we can ever go into a full lockdown)」,「我們不能在香港這樣做。我們不能像內地那樣封城(We just can’t do it in Hong Kong. We cannot have the same sort of lockdown that you seen in the mainland.)。」

陳智思對香港防疫政策及目標侃侃而談之際,同為行政會議成員的葉劉淑儀今日(9日)在 Facebook 回應網民批評香港這兩年抗疫「完敗」、要求行會成員及政府高官問責時,口吻與陳智思迥然不同,似乎更有意跟政府劃清界線:「我們是開會前才有文件看。政府先宣佈措施才咨(諮)詢行會!」

上一篇文章

方仲賢拒捕及妨礙司法公正罪成 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不成立 還柙至3月3日判刑

下一篇文章

文華東方CEO:大部份高層人員正於境外,直至香港恢復行動自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