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花式溜冰 羽生結弦排第4 三連冠夢落空 平昌冬奧「小熊維尼雨」盛況絕跡北京

日本溜冰選手、「冰王子」羽生結弦今日(10日)在北京冬奧花式溜冰男子個人長曲項目,挑戰空中旋轉四周半跳失敗,失落冠軍,最終排名第 4。今屆賽事另一焦點,是羽生「吉祥物」小熊維尼的影蹤。羽生在 2018 年平昌冬奧奪金後,觀眾灑雨小熊維尼雨的盛況,在疫情限制現場觀眾、羽生無緣衛冕的情況下,並沒有在北京賽場重現。

羽生結弦今日(10日)在花式溜冰男子個人長曲項目,挑戰未有運動員嘗試的空中旋轉四周半跳失敗,兩次倒地,以188.06 分完成賽事,總分 283.21 排名第 4,冬奧三連冠夢落空。冠軍由美國代表陳巍以總成績 332.6 奪得,第 2 至第 4 名均由日本選手包辦。

在今日的長曲賽事及周二(8日)的短曲賽事上,羽生結弦都未有帶同「吉祥物」、「戰友」小熊維尼紙巾盒出賽,引發網民熱議。日媒《日本時報》解釋,羽生結弦未攜小熊維尼入場,只是擔心商業衝突。另有指因應國際奧委會嚴格管制商標,羽生結弦在 2014 年的索契冬奧及 2018 年的平昌冬奧均未有使用小熊維尼紙巾盒,並非單純是因為小熊維尼在中國的身分「敏感」而未獲攜帶出席今屆冬奧。

上一篇文章

北京冬奧奪金後被問對中國人權看法 德國雪橇選手:等我回國再講

下一篇文章

Trafford Hongkongers CIC:重構流散香港人身份需正確認識香港語配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