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捷克、斯洛文尼亞三國領導人訪烏 「表達歐盟的一致性支持」

波蘭、捷克及斯洛文尼亞三國領導人無懼戰火,將在今日(15日)一同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蘭斯基會面以表支持。

波蘭總理辦公室發新聞稿指,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及副總理卡欽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將聯同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及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Janez Janša)一同前往基輔,作為歐洲理事會的代表與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及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會面,以表達歐盟對烏克蘭主權和獨立的一致性支持(the unequivocal support of the entire European Union for the sovereignty and independence of Ukraine)。同時,此行亦會向烏克蘭及人民提供不同範疇的支援。

此行事前已諮詢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聯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並已知會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性機構。

上一篇文章

俄官媒員工突破封鎖 直播期間舉牌反戰 

下一篇文章

專訪台北防災館館長 講解地震的應變和準備功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