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國會計監委成員抵京談判 料中國讓步 允外國監管機構入境查美上市中企帳目

路透社消息指,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成員已抵達北京,與中國證監會面談,解決中國長久以來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撓外國監管機構親自監督海外上市中國企業帳目的問題。早前已有消息指中國政府擬修法,被視作向美國讓步。若兩國的僵局未獲解決,部分中國企業將於美國面臨除牌危機。

據悉,中國監管機構上月建議修改境外上市的保密規定,取消對境外上市的中國公司主要由國內監管機構進行現場審計檢查的要求,被視為是一項重要讓步。路透社上月引述消息人士指,兩國在審計監督合作上已形成初步框架。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預計 PCAOB 成員在下周隔離結束後開始工作,並指若此行能如期進行,PCAOB 很可能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派出更大的團隊到中國,向當地核數師進行現場檢查。

截至今日(6日),PCAOB 確定有 128 間中國企業正面臨被除牌的危機。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三(4日)宣布,將 80 多家中國企業列入預定除牌名單,包括京東、中石化等中國巨企,並下令這些企業必須在本月 25 日前提交滿足上市條件的證據。

根據美國 2020 年制定的《外國公司問責法》,證交會可以將連續三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外國公司從美國證券市場上除名。

上一篇文章

英國地方選舉結果陸續出爐 BNO移英1年多港人參選挑戰失敗 港人熱居城市開票結果一文看清

下一篇文章

伊利沙伯線 24 日正式啟用 來往倫敦中心和東南部慳一半時間 港鐵獨家營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