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稱馬里烏波爾再多近 700 名烏軍投降 

俄羅斯周三(18日)宣布,俄軍控制的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再多 694 名烏克蘭戰士投降,總投降人數增至 959 人。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短片,稱烏克蘭戰士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投降後,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當地媒體引述控制該地區的親俄分離派領袖 Denis Pushilin 指,烏克蘭戰士的最高指揮官仍在鋼鐵廠內。烏克蘭官方拒絕就這些戰士的命運作公開評論。

烏克蘭早前已下令馬里烏波爾駐軍撤離。烏克蘭軍方發言人 Oleksandr Motuzaynik 在記者會上指,國家正全力營救烏軍,他強調公開任何資訊都可能會影響救援過程。

俄羅斯傳媒俄塔社(TASS news agency)引述 Pushilin 指,鋼鐵廠內逾半烏軍經已離開。不過,俄、烏兩國公布的投降數字並不一致,俄方聲稱投降烏軍近千人,惟烏方周二(17日)僅確認超過 250 人投降,未有公布尚有多少人仍在亞速鋼鐵廠內。

馬里烏波爾是俄方目前佔領的最大城市。俄方的攻擊使當地城鎮化為廢墟,數千人喪生,逾 600 萬人逃往鄰國。俄軍撤離基輔後,近日的攻擊集中在烏克蘭東南部。美國周三(18日)表示,其基輔大使館已恢復運作,而加拿大、英國及其他國家近日亦恢復大使館運作。

上一篇文章

吳靄儀入稟禁警查閱並歸還 612 基金案受「法律專業保密權」保護資料

下一篇文章

俄羅斯驅逐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共 85 名外交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