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1/7 前非常不可能放寬入境檢疫措施 13/6 起專科門診要打三針或檢測陰性

雖然香港境內的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市民漸可回復較正常的生活,但各種入境限制仍然未見有完結的時間。林鄭月娥今早(24日)會見記者時表明,在她任內「非常不可能」放寬任何入境檢疫措施,意味著從外國回港的市民或旅客,在 7 月 1 日前仍很大機會要維持在指定酒店隔離 7 日,以及各種檢測規定。

林鄭月娥用英文回應記者提問時指,現時香港本地的感染數字維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因此輸入個案會在整體的感染數字中佔相當大的比例,同時現在有不少 BA.2 以外的變種病毒正在流傳,因此在實施入境檢疫措施需要特別小心。林鄭表示,在這個時間點,在她任內非常不可能進一步放寬任何入境檢疫措施(it is very unlikely that during my term, there will be more relaxations on the border controls.)。

現時從外國入境香港的旅客,均必須先接種兩劑疫苗 14 天,並獲得 48 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登機。旅客在機場要再接受一次核酸檢測及一次快速抗原測試,快速測試呈陰性後,就可到預先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隔離 7 晚,不可像中國入境的旅客一樣,在家居隔離。林鄭明言,以上各種措施將會維持。

另外,政府在上週六公布, 6 月 13 日起,市民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才可進入衞生署及醫管局轄下的指定醫療處所,包括公立醫院的專科門診,否市民未接種疫苗,則必須 48 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入,惟有關安排不適用於急症室、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等提供緊急或急切服務,及診治偶發疾病的醫療處所。

林鄭今日在記者會表示,疫苗通行證仍然需要持續一段日子,「如果出現一個新變種,又要用另一種疫苗對抗」。

上一篇文章

香港天主教正委不舉行教堂六四彌撒 「同工對活動會否觸犯國安法感顧慮」

下一篇文章

香港勞動人口按年跌幅創 40 年新高 自 19 年年中起流失 24 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