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籲市民勿觀看《時代革命》 避答製作團隊有否犯國安法

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6 月 1 日起全球網上公映。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接受《南華早報》專訪,被問到市民下載、觀看、分享《時代革命》會否涉及法律風險時回應指:「如果他們不確定會否觸犯國安法,我會建議他們遠離那些行為。」至於紀錄片本身及製作團隊有否違反國安法、國安處有否展開調查,蕭澤頤未有回應。


《南華早報》昨日(7日)報道,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周一接受專訪,指警隊早於 6 月 1 日、《時代革命》在美國串流平台 Vimeo 上架首天,便觀看了《時代革命》。

被問到市民下載、觀看、分享《時代革命》會否涉及法律風險,蕭澤頤回應指:「如果他們不確定會否觸犯國安法,我會建議他們遠離那些行為。(If they’re not sure whether this would commit [offences under]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 then I would advise them to try to distance themselves from doing such acts.)」

《南華早報》報道指,蕭澤頤拒絕評論個別案件,惟他補充指,判斷一個人有否違法,取決於其行動(actions)及意圖(intentions)。蕭表示,若有人有意危害國家安全,警方將會執法。「自由不是絕對的。 你不應該只談論你個人的自由。你必須顧及他人的自由——你的行為是否會影響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所以你必須遵守法律。(Freedom is not absolute. You should not just talk about your own freedom. You have to talk about the freedom of others – whether your acts will affect others’ rights and freedom as well. So you have to abide by the law)」 

至於紀錄片本身及製作團隊有否違反國安法、國安處有否展開調查,《南華早報》形容蕭澤頤守口如瓶(tight-lipped)。

《時代革命》於去年 7 月在康城影展首映,及後贏得臺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未有在香港上映,但在英國、臺灣、加拿大、德國等多地上映。《時代革命》於本月 1 日經網上平台 Vimeo 作全球網上公映,並於臺灣網上平台中華電信 MOD、HamiVideo 及 MyVideo 上架。

上一篇文章

歐盟通過協議 強制規定中小型電子產品用 USB-C 充電 2024年秋天起生效

下一篇文章

李家超就遲交 3 份支持同意書入稟尋求免刑罰 至少兩區議員曾因偷步發布選舉廣告遭 DQ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