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唐青儀欠卡數 $93,155.41 美國運通入稟追討

美國運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昨日(8日)入稟區域法院,向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的妻子梁唐青儀,追討信用卡欠款 93,155.41 元及逾期繳費罰款。

據入稟狀指,梁唐青儀獲批出一張美國運通 Explorer 信用卡,但未有依時繳付信用卡卡數,截至 2022 年 4 月 28日,累積 93,155.41 元欠款。美國運通曾多次要求梁唐青儀還款,又在上月 4 日向她發出律師信,但她多次拒絕或無視。

除 93,155.41 元的卡數,美國運通亦將追討自 4 月 29 日起的逾期繳費罰款,年利率 35.34 %,以及相關訟費。

今次已非梁唐青儀首次涉及醜聞。2016 年 4 月,梁振英在任特首期間,二人幼女梁頌昕乘國泰航空飛往三藩市,進入機場禁區後,梁唐青儀要求機場和國泰職員讓頌昕取回遺漏的一個黑色手提行李,但有關做法因違反機場保安「同行同檢」的原則而被拒絕,梁唐青儀一度在機場大鬧 50 分鐘,梁振英又被指一度透過電話向職員施壓,最終獲得「特事特辦」,行李由職員送入禁區交給梁頌昕。

梁唐青儀向《明報》確認,曾在 5 月前收過美國運通信件,要求她還款,並已於上月中清還對方指的所有欠款,至上周五對方又來信指仍欠數千元,她今日亦已過數。她不理解對方為何會入稟,會再作了解。

上一篇文章

在台北書店呈現香港 張潔平:香港沒有停在2019 許多人努力直視傷口

下一篇文章

流台港人擔心護照失效陷入「無國籍」 陸委會:各部門已協調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