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名公務員拒宣誓 佔 0.072% 曾國衛:已全數離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15日)就公務員宣誓回覆立法會議員,首次披露未有宣誓的公務員數字,在約 18 萬名公務員中,有 129 人拒絕簽署宣誓文件,並已全數離開政府。

曾國衞以書面回覆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就公職人員宣誓情況提出的質詢,指去年約 18 萬名公務員中,有 129 人無合理解釋下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當中全數已在去年底或之前離開政府,原因包括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試用人員條款而被終止聘用、按《公務人員(管理)命令》第 12 條基於公眾利益而被着令退休、自行辭職或本身違反紀律被革職等。

回覆中又提到有 535 名非公務員政府僱員,包括 149 名全職及 386 名兼職人員並無理會或拒絕交回聲明,同樣全數在去年 8 月或之前已離開政府。

教育局下令外籍英語教師宣誓 否則離職

曾國衛又指政府正積極就其他公職人員的宣誓進行安排,而日前英國《衛報》報道指,教育局已於上周六(11日)下令,所有在公立學校的教師須宣誓,並包括外籍英語教師(NET)及顧問,都要在下周二(21日)前簽署效忠宣言,否則就要離職。

據港府於今年 4 月公佈的數字顯示,過去一個學年已有 13% 的母語英語教師選擇離職,當時教育局局長否認大量教師流失和防疫政策有關,但就未有為此給予任何合理理由。

上一篇文章

梁振英星島專訪形容外國勢力為細菌 港人乏「細菌觀」未能護國安

下一篇文章

陳朗昇競逐連任記協主席 政綱:竭力保持記協有尊嚴地存在,「保會保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