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公布數字 估算 2021-22 學年約 8,000 香港學生收錄取通知

近兩年香港移民潮中,不少香港人攜同子女離開香港。英國政府 6 月初公布數據,單在 2021-22 學年,英國估算至少有超過 8,000 名香港學生分別於中小學收到錄取通知。《同文》分析地方政府呈報的實際數據發現,最多香港家庭報讀 Nottinghamshire 的學校,港人移居熱門地區 Kingston upon Thames 和 Richmond upon Thames 亦佔第 2 及 4 位。

英國政府今次公布的數字並非全面數字,只有約 77% 的地方行政機關有呈報數字予英國政府,例如港人移居熱門地區薩頓(Sutton)就未有數字,不少地區亦只得小學或中學的數據。英國政府結合已呈報數字,以及根據未呈報數字的地區人口作推算,於 2021-22 學年,全國有約 8,500 名香港學生申請入學,並有約 93%、8,000 名學生獲得學位。

雖然數據並不完整,但透過今次公布的數據,亦可以觀察到香港家庭於英國居住的分佈。香港中、小學生收到錄取通知的地區當中,Nottinghamshire 為最多,有 638 名;港人移民熱門地區、倫敦外圍 Kingston upon Thames 和 Richmond upon Thames 排名第 2 及 第 4 位,分別有 510 和 441 名,為倫敦地區中最高;位於伯明翰(Birmingham)旁的 Solihull 亦錄得 444 名,是非倫敦周邊中第二多。

香港學生收到錄取通知地區排名首 15 位:

英國地區人數
Nottinghamshire638
Kingston upon Thames510
Solihull444
Richmond upon Thames441
Hertfordshire425
Surrey301
Milton Keynes290
South Gloucestershire287
Barnet268
Leeds166
Cambridgeshire138
Bristol, City of131
Reading115
Cheshire East104
Merton104

香港中學校長會上月底亦曾公布數字,指經問卷調查的 140 間中學中,平均每間學校有 32 人退學,當中超過 6 成退學原因為離港。而英國私立學校協會(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ISC)上月底發表的按年調查報告,亦顯示有 7,383 名香港中小學生,正在英國私校留學,數字按年上升 23.8%,其中有 1,538 名學生的家長同居於英國,數字按年大幅飆升 213.8%,反映大量家庭移居英國。

上一篇文章

油麻地暴動案召消防作供 證發生「人疊人」揭警方「講大話」

下一篇文章

珍寶海鮮舫往柬埔寨途中傾側沉沒 拖船 JAEWON 9 事發期間轉向掉頭及後鋸齒形航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