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下學年要求學生自修國安教育 下學年八大均設國安課程

香港大學校園媒體《學苑》報道,港大教務長發電郵指,由 2022/23 學年起,所有學生都須完成國安教育的「入門」課程方可畢業,但有關課程並不計算學分,同時只是自學課程。

據指,港大教務長曾詠詩今日(25日)向學生發電郵,在新畢業規定下,學生要完成「《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法》入門(Introduction to the Constitution, the Basic Law and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才可畢業。港大的做法和日前亦公佈國安教育的香港科技大學相同,科大下個學年起亦安排學生必修法律課程,同樣包括該三部法律,且同為自修及不計算學分。

香港自實施《國安法》後,教育局建議大學將「《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法》教育」列為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向八間資助大學提供經常補助金。其中浸大、理大、教大、城大及嶺大早於上個學年已經推展國安教育,浸大和理大的課程更加設有測驗,學生需要合格方可畢業。

中大早於今年一月中已經有消息,下個學年將設立兩個課程對應國安教育,分別名為「國家憲制秩序與香港」及「認識中國」,並要求下學年所有本科生必修。換言之,下個學年起香港八間資助大學均會要求學生接受國安教育。

上一篇文章

24.9 萬《立場》網站頁面獲互聯網檔案館備份 現開放搜尋 「聞庫」集結逾 230 萬篇蘋果、立場文章

下一篇文章

新環境局長倡重劃濕地釋放邊緣發展 本研:助長地主加速破壞濕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