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辦放映會遇警放蛇派 599G  事隔一年律政司低調撤控  朱江瑋:對唔住都冇講一聲

去年時任油尖旺區議員朱江瑋在辦事處舉行《幻愛》私人放映會,被警方及食環署放蛇,並對在場 43 人,包括出席的周冠威導演開發 599G 告票指違反限聚令。事隔接近一年,朱江瑋今日( 1/8 )在社交專頁表示,在上月尾收到警務處正式回覆,所有人都獲得撤控。對於事件全面獲得撒控,朱表示當時派出數十人力到場「搞咁大場龍鳯」,但一年後撤控卻未有一聲道歉感到憤怒。

事緣去年 8 月底,朱江瑋在其位於旺角金山大廈的議員辦事處舉行私人放映會,播放電影《幻愛》,並邀請導演周冠威出席作映後分享。在電影播放尾聲,食環署人員和警察上門指,接到舉報指其辦事處有公眾活動。雖然朱江瑋當時據理力爭,指是在私人地方舉行私人放映會,但警方指現場有公眾人士,又指有收費行為。但朱事後表示現場有食環署人士「放蛇」,並在現場的籌款箱投入金錢。

事隔半年,事件中多名被票控者收到罰款的退票,以及律政司的信件指撤銷告票。朱於是聯絡律師協助剩下的其他未獲撤控的參加者,共同發信向警察及律政司查詢,並在上月底獲警務處正式回覆,案中所有人都獲得撤控並獲退回罰款。
朱原本就事件發起眾籌以作繳交罰費和律師費用,他指現時剩餘的堆款項會用作律師費用,而其他獲退回罰款的參加者,朱則指無需向他退回費用,呼籲「將有關款項用係(喺)你覺得正確的途徑上」。

上一篇文章

鄒幸彤傳媒報道限制司法覆核成功 官:除‍非為秉行公義而「絕對必要」拒絕 否則裁‍判‍官不應拒絕

下一篇文章

支聯會拒交資料案釐清法律爭議 羅官指防範偵查國安行為需迅速 故控方發通知書無需先證明外國代理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