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發盈警半年預期虧損1.1 億元

星島新聞集團發盈警,指集團預期截至 6 月底,半年虧損約 1.1 億元,而和去年同期錄得的 6,300 萬元虧損相比,按年擴大 74.6 %。星島新聞集團指,相關虧損主要是受香港第五波 2019 冠狀病毒影響,令報章廣告收入下跌,及 2022 年同期間內增加成本開支於強化新業務、購買新聞紙及應對印刷費用上漲。

按星島新聞集團年報顯示,星島自 2019 年起已連續三年出現虧損,且數字連年擴大,自去年全年已錄得接近 1.4 億元虧損。今年三月中星島公布去年全年業績時,曾在公告稱虧損擴大主要因為 2021 年再沒有保就業計劃一次性的政府補貼,另外年內強化新業務成本開支相應增加,而且運費上升及其他不可預測因素繼續影響紙漿業及造紙業,使全球紙價創新高以致集團生產成本增加,和今次發盈警的原因相約。

星島新聞集團指將於今年8月下旬刊發中期業績公告。

上一篇文章

日前呼籲與違國安法者劃清界線 容海恩今以身作則登報與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

下一篇文章

香港駐歐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將於十月接任廣播處長一職 廣播處長第三度由政務官空降出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