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龍獅鑑於香港防疫及隔離條件 放棄爭取亞協盃跨區四強主場出戰

代表香港出戰亞協盃的香港超級聯賽球隊東方龍獅,今日( 5 日)宣佈因香港防疫條件限制,被迫放棄申辦亞協盃跨區四強,改為下月作客出席中亞區冠軍對手的主場,即烏茲別克球隊索迪亞拿或塔吉克球隊FC古贊。

東方龍獅於今屆亞協盃J組對陣香港球隊理文及台灣球隊台南市FC,最終以兩戰全勝的姿態擊敗對手獲得首名出線的成績,同組還有放棄參賽的澳門球隊鄒北記。球隊獲東亞區冠軍球隊資格後,上月中經抽籤後獲派主場出戰中亞區代表,惟東方龍獅今日表示,經慎重考慮後決定放棄主辦權,故賽事將定為 9 月 6 日作客中亞區冠軍的主場。東方龍獅在聲明中指,放棄是鑑於香港防疫及隔離條件。

自今年全球疫情緩和後,香港的大型運動賽事亦逐漸復甦,去年 5 月國際場地單車賽舉行時,政府已允許採取「安全氣泡」安排,劃出供運動員出入的專屬「氣泡範圍」,而政府更已批準更大型的的國際七人欖球賽在 11 月舉行,更允許觀眾在遵守防疫條件下入場。

事實上,上屆亞協盃分組賽事,亦在極嚴謹的防疫措施下於香港舉辦,當時兩支代表香港的球隊理文和東方龍師都需要提早進入「安全氣泡」,入住指定酒店,並只能於訓練及比賽時離開房間,且球員每日到球場前必須進行檢測,不少球員都曾表示安排極度混亂。而今年亞協盃舉行前,理文主帥陳曉明曾透露主辦開支達 2、3 百萬元,如果不能開放觀眾入場下,主辦賽事將構成球會極大筆財政開支。

上一篇文章

林定國《南早》專訪:將邀退休法官商界領袖唱好香港法治 重申未有23條時間表

下一篇文章

色厲內荏遇上眾目睽睽:Pelosi訪台的一連串畫面意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