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網上考察唔夠喉 約 20 港區人大月底親赴新疆望參觀再教育營

多間傳媒報導,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將在今個月底到新疆考察,目前檢疫安排及行程應未落實,但已初步成團,並將由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帶隊。他對傳媒表示已有約 20 人報名,又指不少團員特別新疆棉花生產過程及「再教育營」,但行程應有中國當局決定。

《HK01》引述另人港區人大代表指,行程預期 8 月 12 日出發,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向《明報》指隨團成員要先居家檢疫 3 日,再到深圳檢疫 7 日,故到下周後期才會抵新疆。雖然兩人均指出行程要由中國當局安排,但表示社會關注的地方都會想去,譚耀宗更指如果有機會到相關地點了解,有助回港後「說好新疆故事」,反駁西方社會對新疆的不實指控。

港區人大代表組團前往新疆已經計劃超過三年,但過去分別因 2019 年社會事件及疫情而未能成行,去年則改為以網上考察,當時眾港區人大代表透過視像參觀新疆棉花田、清真寺及「再教育營」。譚耀宗亦提到今年已是人大代表任期的最後一年,加上如年底考察天氣將十分寒冷,故得知政府同意行程,許多港區人大代表都相當期待。

上一篇文章

色厲內荏遇上眾目睽睽:Pelosi訪台的一連串畫面意象

下一篇文章

律政司月中再展政府律師的招聘 投考人士國安法測試僅需合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