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拘兩「公務員Secrets」管理員涉「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李梓敬曾質疑有「內鬼」

警方國安處今日(9/8)上午拘捕四名公務員,消息指當中兩人為「公務員Secrets」的管理員,分別任職於民政事務總署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被指涉嫌犯下「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現時「公務員Secrets」的FB及Instagram專頁已無法顯示,而「公務員Secrets」過去多次被建制派要求徹查,並向「洩密」公務員追究,李梓敬今年四月曾在立法會財委會一次視像會議中,質疑有「內鬼」向「公務員Secrets」「洩密」,要求公務員事務局調查。

警方國安署今日上午以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拘捕2名年齡分別28及29歲男子,據指為「公務員Secrets」的管理員,國安署指兩人多次透過該社交平台群組,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的煽動意圖帖文。國安署同時向 5 名男子作出調查,據指同為消防處救護員,亦曾持法庭手令到上述 7 人的住所和工作地點搜查,並再以「詐騙」罪名拘捕多兩人,指有人曾偽造文書。

「公務員Secrets」過去屢次被建制派點名狙擊,早於今年四月初,在立法會財委會一次視像會議中,就政府過去五年只有 140 人被免職,李梓敬指2019 年間有大量公務員「公然與政府打對台」,質疑「成個公務員體制,18萬𥚃面得百幾人係唔效忠中央?」,並要求公務員事務局回應,過去有否調查公務員過去有份參於集會等,更特意提出要求調查有「內鬼」向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洩密。
同月底在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另一視像會議上,討論公務員和疫情相關議題時,民建聯何俊賢提到有公務員在網上群組留言,影響政府在抗疫工作上的軍心和士氣,「永遠如果有呢啲咁嘅聲音喺外面…對特區政府威信,甚至係抗疫工作效率構成負面」。時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回應時,就曾指如發現有公務員發放不真實資訊,或不應公開的內部訊息,當中涉及違規情況,將嚴肅跟進。

上一篇文章

日前澳洲遇襲曾稱未打算報案 許智峯今更新指已向澳洲多部門舉報 遇襲者被起底投訴後遭公司解僱

下一篇文章

自由黨今開會取消榮譽主席職銜 三創黨元老田北俊 周梁淑怡 劉健儀決定退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