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澳洲遇襲曾稱未打算報案 許智峯今更新指已向澳洲多部門舉報 遇襲者被起底投訴後遭公司解僱

昨日「澳港聯」Facebook 專頁表示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澳洲悉尼被襲,當時許指幾經考慮後暫未打算報案作跟進行動。許今日在個人社交專頁上更新指,已經向悉尼當地的新南威爾士州警方(NSW Police)、澳洲聯邦警察 (AFP)、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及澳洲國家安全部(National Security)分別作出舉報,又指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和 ASIO 已分別和他聯絡。

另外施襲者之後亦被網民「起底」,有網民更電郵至其任職的珠寶公司Midas Jewellery Miranda投訴。該公司今日 (9/8)在社交專頁上指已即時中止施襲者的僱員合約,又指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

許智峯 7 日在悉尼用膳時,被一名操廣東話的華裔男子從後撥水,並大聲指罵許是「人渣」。許友人和該男子理論間,該名男子曾出言向許指「如果唔係咁多人喺度,我一早郁手打咗你喇」。該男子辱罵許多時後離開,留下疑為同行的太太及兒子,但十數分鐘後折返,並出手搭許智峯膊頭表示「下次再畀我見到你,就打鑊你」,在許友人指出其為已涉嫌犯上襲擊恐嚇等刑事罪行下,該男子邊指罵許「人渣」邊離開,其間更高聲叫囂說:「你哋唔係話要報警咩」。澳港聯指許智峯幾經考慮後暫未打算報案作跟進行動。

但許今日在個人社交專頁上指,考慮到事件非一般謾罵,而是涉及直接襲擊及威脅使用暴力,加上自己作為香港公眾人物,自己「在澳洲的人身安全牽涉香港人的公眾利益」,有必要讓澳洲政府當局知悉,故今向當時許指幾經考慮後暫未打算報案作跟進行動。許今日在個人社交專頁上更新指,已經向悉尼當地的新南威爾士州警方(NSW Police)、澳洲聯邦警察 (AFP)、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及澳洲國家安全部(National Security)分別作出舉報,並根據傳媒及公眾提供的資料,將施襲者的相片、姓名及聯絡方法提供予政府部門,又指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和 ASIO 已分別和他聯絡。

許又指期望澳洲公眾關注事件,並期望澳洲政府「保障香港人在澳洲的言論自由及人身安全,防範中共的組織滲透,保護澳洲的自由及文明」。

上一篇文章

港大最快今修改《香港大學條例》規程 日後學生「影響校譽」可被紀律聆訊

下一篇文章

國安處拘兩「公務員Secrets」管理員涉「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李梓敬曾質疑有「內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