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去新疆一波三折加多折 後日起行今獲通知疫情押後

早前多間傳媒報導,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將在今個月底到新疆考察,且已步成團。全國人大常委譚耀更未出發先興奮,向傳媒表示希望社會關注的地方了解,回港後「說好新疆故事」。但已經押後三年的新疆團再被押後,多名團員今日指早上突然收到有關方面通知,由於疫情關係押後,暫時未知何時成行。

早前《HK01》引述另人港區人大代表指,行程預期 8 月 12 日出發,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向《明報》指隨團成員要先居家檢疫 3 日,再到深圳檢疫 7 日,故到下周後期才會抵新疆。雖然兩人均指出行程要由中國當局安排,但表示社會關注的地方都會想去,譚耀宗更指如果有機會到相關地點了解,有助回港後「說好新疆故事」,反駁西方社會對新疆的不實指控。

事實上,港區人大代表組團前往新疆一事已計劃超過三年,之前分別因 2019 年社會事件及疫情而未能成行,去年則改為以網上考察,但今次再因疫情要押後。譚耀宗早前曾提到今年已是人大代表任期的最後一年,加上如年底考察天氣將十分寒冷,故得知政府同意行程,許多港區人大代表都相當期待。如今行程將會押後,一旦改到冬天出發,未知各團員會否依然熱情如火無懼寒冬。

上一篇文章

再有「香港故事」外宣無法說好 傳媒查詢後法蘭克福機場即撤回歸廣告

下一篇文章

李家超遲交資料入稟免罰 高院排期8/18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