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再遇打壓飯都唔俾食 臨時接酒樓通知取消兩日後週年會慶晚宴

社民連今日發聲明,指由於收到倫敦大酒樓經理電話通知取消酒席預訂,令原定事隔三年,在今周六( 20/8 )於倫敦大酒樓舉行的晚宴被逼取消。社民連在聲明中指酒樓拒絕解釋原因,又表示雖然相信酒樓應受某方面壓力,惟「對香港如今容不下一個政治團體的聯誼活動感到遺憾」。

社民連往年都會在旺角倫敦大酒樓舉行週年會慶晚宴,但過去三年因疫情等原因未能舉行,今年原訂重新舉行,並遵守防疫規例將人數控制在120人下,惟社民連今日下午指,接到酒樓總經理致電通知,要取消原訂後日舉行的晚宴酒席。社民連指,相信酒樓應受某方面的壓力,對其決定感到無奈但理解。

今次已非首次泛民主派被迫取消晚宴,上月中民主黨亦在晚宴舉辦前兩日接獲酒樓通知,指附近商場有確診群組而需休業消毒、因而被迫取消晚宴,惟在事前民主黨舉行籌款晚宴一事被黨媒連番抨擊。

社民連近期亦已經多次被打壓,早前在香港主權移交 25 年前夕,社民連就曾指多名義工被國安約談,故評估形勢後在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示威活動。至七月中社民連再發聲明指,在強大壓力下,被迫刪除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的網上貼文,《同文》至後發現社民連刪除官網 48 篇文章,凡文中有「結束一黨專政」或類似字眼出現的文章都被刪除。

上一篇文章

47人不設陪審團 律政司:目的正是確保公平審訊 絕無減損被告合法權益

下一篇文章

李家超遲交同意書 推咎選舉延期選委名單遲確認 官今頒令豁免刑罰 指非惡意違例亦未獲特殊好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