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臨近 佩洛西丈夫凌晨在家中被襲 重傷送院

10 月 29 日美國西岸凌晨時份,一名男子持攻擊性武器闖入美國眾議院議長蘭茜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與佩洛西見面,期間疑因尋人不果,使用鎚子襲擊蘭茜的丈夫保祿(Paul Pelosi)的頭部和右手。保祿重傷送院,至今仍然留醫。

眾議院發言人在聲明中說,82歲的保祿被送往三藩市一家醫院,並接受了顱骨及右臂骨折的接駁手術。聲明說,醫生希望保祿能夠完全康復,而該名施襲男子則在現場被捕,確認為 42 歲的David Depape,他同樣因傷送院。

警方的網上記錄顯示,David Depape涉嫌謀殺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襲擊、虐待老人、毆打、入室盜竊等一連串重罪而被安排立即送入三藩市縣監獄。而據三藩市警察局局長William Scott表示,因David Depape仍在住院,可能在他缺席聆訊下通過入獄安排。他又公佈,施襲者闖入後嘗試尋找蘭茜,保祿期間「借尿循」使用電話報警,其後被襲,惟施襲者行兇後仍未離場,被警員當場「斷正」。

根據路透社報導,事發前於不同社交平台上有一個名為“daviddepape”多次發帖表示對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帖文中更有反猶太主義的比喻和對女性與跨性別者的批評,以及對科技公司審查制度的不滿。因此事件被認為是政治性襲擊,當局則表示仍在調查行兇動機。

美國將於 11 月 8 日進行中期選舉(Midterm Election),改選眾議院所有議員及參議院中部分席次。由於選舉反映人民對執政黨或在野黨的支持度,因此一般認為期中選舉結果將間接「預告」下屆總統選舉的走向。這次襲擊引起眾多政客擔心美國中期選舉會發生更多政治性暴力事件。

上一篇文章

國際記者聯會出爐香港言論自由報告"The Story That Won’t Be Silenced" 倡世界援助香港新聞工作者

下一篇文章

「蘋果被埋在土裏 種子卻長成大樹」 美國「第一修正案博物館」設《蘋果日報》展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