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演唱會訴心聲 鐵桶為喻「圍爐取暖」 籲港人保持希望 Save HK網民批評太黃

鄭伊健自 11 月 19 日起,在紅館舉辦連續 9 場的《 HERE & NOW 鄭伊健演唱會 2022 》,深受港人歡迎,一票難求。演唱會除了歌唱跳舞,鄭伊健亦有向觀眾訴心聲的環節,藉著舞台道具湧現火光的鐵桶,自言喻意「圍爐取暖」,知道近幾年大家過得艱苦,呼籲觀眾保持希望。有Save HK 群組的網民批評,指鄭伊健移民日本,演唱會黑衫黑褲,其他兄弟如陳小春、謝天華都在中國發展,只得「黃人」力撐。

​​鄭伊健在演唱會的訴心聲環節說:「任何一個地方點亂都好,我哋要搵個地方令自己開心,娛樂係其中一樣嘢,同埋呢個火光,每一次見到 BBQ 呢個火光,我就覺得燃點一啲希望,呢個希望每個人心目中都有,我希望每個人的希望都能達成。」這番說話,配合台上鐵桶「圍爐取暖」的象徵,感動了許多港人。

2021 年,中國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邀請經典香港電影《古惑仔》班底參演,最終只得「大天二」謝天華、「山雞」陳小春、「包皮」林曉峰、張智霖及梁漢文出現,獨缺主角「陳浩南」鄭伊健。而鄭伊健在今年至台灣拍攝《百萬人的推理》劇集,即有網民指中國再多錢也請不動浩南哥。

Facebook 群組 Save HK 有網民就演唱會批評鄭伊健,指他移民日本,在中國沒有市場,而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等全在中國發展,已經猜他是「黃」。該網民更指,鄭伊健演唱會全身黑衣,老婆戴黑色口罩,只得「黃人」撑他。

鄭伊健並未明確發表任何政治言論,但其多次受傳媒訪時表達的人生態度,不求名利,寧願多打幾場遊戲去旅行,深受香港網民欣賞,認為他是性情中人。

上一篇文章

馬來西亞統治者會議結束 任命反對黨領袖安華為新總理

下一篇文章

【同文博客】陳蕾《下流社會》:搖滾唱出社畜的心聲,抗世下流社會之咆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