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發起佔領市政府 目標:成立新政府 宣佈加入中華民國

11 月 24 日,新疆烏魯木齊一處社區發生 10 死 9 傷的奪命大火,外界質疑慘劇是由於過度封控,阻礙災民逃生與搶救所釀成。事件持續延燒,中國各大城市出現規模不等的抗議活動,中國各地示威不斷,上海有市民在 Telegram 發起「佔領市政府」行動。目標成立新政府,並宣佈加入中華民國。有中國網民更要求將行動升級為「上海獨立」。

因疫情過度封控,引致境內多地爆發大型示威活動。其中上海市有網民於通訊軟件 Telegram 發起公告,呼籲民眾參加「佔領市政府」行動,目標成立新政府,並宣佈加入中華民國。公告中提到, 11 月 27 日 18:00 發起行動,目標攻佔上海市政府的政府大廳。發起人並要求參加者自行攜帶武器作突擊,以及利用口罩、帽子等物品遮擋臉部。若然遇到武警抓人與被抗,亦呼籲民眾上前救人。

現時響應行動的示威者大致有兩批,一批支持宣佈加入中華民國,另一批響應者則聲稱正在草擬聲明。一旦成功攻佔市政府更會宣佈上海獨立。除上海外,新疆、武漢、北京大學、廣州等地亦爆發大型聲援行動。其中武漢示威更高呼「疫情由武漢開始.就讓武漢終結」。

本媒記者就事件分別向多位國民黨人士查詢看法,包括蔣介石後人,剛當選台北市市長的蔣萬安、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惟截稿前均未有任何一人就事件作出回應。

上一篇文章

地方選舉國民黨大勝 蔡英文辭任民進黨主席:我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

下一篇文章

中國多地爆發抗爭 抗爭者憑歌寄意 陳奕迅歌曲《孤勇者》秒速封鎖留言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