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發抗爭 抗爭者憑歌寄意 陳奕迅歌曲《孤勇者》秒速封鎖留言區

中國逆世界潮流而行,堅持嚴苛的防疫政策,導致烏魯木齊火警十死事件,引爆中國人在各地抗議,直指要共產黨下台。中國民眾高舉白紙示威,更憑歌寄意,高唱《海闊天空》等香港曾用作表達不滿的歌曲。其中,陳奕迅《英雄聯盟》動畫主題曲《孤勇者》,早就因彭立發在四通橋抗議習近平,中國網民指其為「孤勇者」彭立發的歌曲,備受封殺。如今再有中國人借該曲「獻給所有冒著危險上街的人」,歌曲的 Youtube 留言區秒速被封鎖。

中國持續三年的「動態清零」,民不聊生,累積不滿因 11 月 24 日烏魯木齊的公寓發生火警,疫情封鎖使火災民眾無法逃生,阻礙消防救援,引致十人死亡。中國人得知消息,由悼念該事件的受害者起,升級至反對中國的防疫政策,更聲言要求共產黨下台。目前,上海、北京等中國主要城市,以及各地大學,都不斷傳出抗爭片段。

從 Twitter 流傳影片可見,廣州民眾在示威集會時,高唱《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表達對中共的不滿。《海闊天空》曾在香港社運佔有重要地位,過去不少香港示威集會,民眾都會合唱此曲。

陳奕迅《英雄聯盟》動畫主題曲《孤勇者》,早前因彭立發在四通橋抗議習近平被捕,失去消息,中國網民稱呼他為「孤勇者」,認為《孤勇者》的歌詞,很能表現彭立發的風骨,是獻給北京孤勇者。當時,中國境內即有封殺《孤勇者》,但陳奕迅的 Youtube 帳號仍有擺放歌曲。

如今,中國爆發近年最大型的多地抗爭事件,就有中國網民再度憑歌寄意,「去嗎?去啊!以最卑微的夢/戰嗎?戰啊!以最孤高的夢/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借《孤勇者》「獻給所有冒著危險上街的人」。中國網民在《孤勇者》  Youtube 平台留言, 該歌曲目前已經封鎖留言區功能。

上一篇文章

上海市民發起佔領市政府 目標:成立新政府 宣佈加入中華民國

下一篇文章

國歌風波未了 香港嚴正與 Google 交涉望以中國國歌置頂 梁美芬:若不成功可考慮法律控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