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舉辦「香港人之夜」聲援黎智英 主辦機構:為他的自由吶喊

非牟利組織「人道中國」於 11 月 30 日在台北舉辦「香港人之夜」放映及座談會,聲援被還押將近兩年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當日主辦方播放「 The HongKonger 」,這部影片介紹了黎智英初來乍到香港成立「壹傳媒」的經過,以及與香港人並肩而戰的歷程。「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在活動中表示:「今天我們來到這裡因為香港人、因為黎智英,也因為自由。我們值得了解他,關注他、為他的自由吶喊。」

有份出席的資深政經評論員林保華提到, 90 年代就與黎智英認識,「六四事後」以後黎智英投身傳媒行列。期間曾經有人問他認為黎智英是生意人還是民主鬥士?他直言,從他過去在社會運動上的表現來看,尤其在「反送中運動」後,黎智英毋庸置疑地是一名民主鬥士。

現年 74 歲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已經停運超過一年的《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以及6名前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高層,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以及「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等4項罪名。案件本應在 12 月 1 日在高等法院正式開審。惟因律政司不滿高等法院早前批准英國御用大律師 Tim Owen 代表黎智英抗辯,多次向法院提出上訴均被駁回。維持Tim Owen可以代表黎智英抗辯的決定。不過,特首李家超其後宣佈,將會就終審法院的裁決,提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案件因而要押後審理。

上一篇文章

【世界盃專題】鬼拍後尾枕 卡塔爾高官脫口承認興建球場期間近 500 勞工死亡

下一篇文章

再次顏色革命? 鄧炳強指參加者可能違反國安法 有違中國方針建制派未見積極響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