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順風! 喵坊 Mil Mill 不獲續租 未來將於新加坡設廠 網民:去更合適的地方振翅高飛

全港唯一紙包飲品回收廠「喵坊 Mil Mill 」早前因廠房不獲科技園續租,引起社會討論,市民批評港府毫不重視環保產業。創辦人葉文琪近日受《Yahoo新聞》專訪,指租約困局未見曙光,明年中到期必須搬遷,他現正考慮租用昂船洲用地轉移部份工序,未來將至新加坡設廠,轉移投資重心,坦言香港已經不再值得付出更多金錢、心力。

喵坊在早於 2021 年已經獲新加坡邀請到當地設廠發展,更在日前第二度至新加坡參觀,實地考察。喵坊的 Facebook 專頁先在 12 月 12 日發帖,上傳參觀當地廠房的相片,大讚「咁L靚嘅廠房,你見過未!」昨日發帖,附上在機場準備返港的照片,形容「滿載而歸」。

葉文琪受專訪時表示,在 2009 年他與拍檔成立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SSID)回收辦公室機密文件,並在 2017 年獲批政府回收基金,經兩年覓地成功在元朗工業邨廠房成立紙漿廠。由於當時廠房空置十多年,日久失修,他花一千萬建廠,成功造就現時每天回收 3 噸紙包飲品盒、 10 噸雜紙,出口約 25 噸濕紙漿的佳績。

正當喵坊捱過疫情艱辛兩年,卻因政府以其技術含量不高,不願續約,令葉文琪相當憤慨,質問誰定義回收是低端行業。他指出喵坊事件引起政府、港人留意回收的重要,並得到港人支持,令品牌知名度提高。

他又力讚新加坡有規劃,有廠地提供,協商過程盡見新加坡的優勢,願意和公司溝通,視其為合作夥伴。葉文琪說自己過去未曾想過離港發展,可惜幾經嘗試,仍無法改變目前嚴苛的環境,感到相當唏噓、悲哀。

許多香港網民在喵坊的 Facebook 專頁留言,支持其至新加坡設廠的決定:「打開門,行遠d,去欣賞你的地方,環保事業,無論係邊度做都一樣幫到地球」、「現在香港是絕不會珍惜的!既然有其他有遠見嘅國家重視您,您就要把握機會,振翅高飛!香港人加油!」

上一篇文章

中國支持香港維護國歌尊嚴 Google聲明不會操控搜尋次序 葉劉淑儀:可傳召Google代表

下一篇文章

英國大罷工 NHS護士促加薪19% 多項公共服務將嚴重受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