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布影片感謝 52 國 見香港「黑洋紫荊旗」旗幟

俄羅斯自 2 月入侵烏克蘭,至今戰火仍未終結, 12 月 16 日俄方更單日發射逾 70 枚飛彈,烏方指這是自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之一。不過,烏克蘭一直以來全民同心抗敵,得到民主文明的眾多國家支持,從未灰心。昨 18 日,烏克蘭發布影片指已準備好與大家分享勝利,感謝 52 國家的貢獻,意味爭取自由鬥爭的兄弟之情。

12 月 18 日,烏克蘭軍方 Twitter Defense of Ukraine 發布影片,文字形容「我們已經準備好平等分享勝利的成果予 52 國家,我們每個夥伴無價的貢獻,將意味着在爭取自由鬥爭中永恆的兄弟關係」。

影片全長一分鐘,先用文字快速交代短片用意,「是時候感謝一些朋友」,指共 52 個國家逾兩萬人為烏克蘭而戰,以不同形式支持烏克蘭,並穿插 52 國家的旗幟,包括英、美、日、德、韓等國家,其中更明顯看到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以及香港的「黑洋紫荊旗」。

香港「黑洋紫荊旗」源自 2019 年的反送中運動,將原有紅底白花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更改設計為黑底白花的旗幟,作為抗爭者常用的象徵,反映香港人權狀況受侵蝕,一國兩制正在不斷凋零。

上一篇文章

阿根廷十二碼擊敗法國奪冠 美斯:想繼續參賽

下一篇文章

零贊助備受批評 楊千嬅演唱會數度落淚 為對栽培自己、有期望的人開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