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十二碼擊敗法國奪冠 美斯:想繼續參賽

法國和阿根廷在12月18日進行2022年世界盃總決賽。在法定時間內,雙方仍然3比3平手,隨後進入互射十二碼階段,最終阿根廷四球全中,法國則射失兩球。在120分鐘的超長賽時後,由阿根廷贏得今屆世界盃冠軍落幕。法國取亞軍,克羅地亞為季軍。

阿根廷於上半場22分鐘時由迪馬利亞博得十二碼,由美斯操刀先取一球。其後在36分鐘時,迪馬利亞再奪功績攻入一球。阿根廷維持2比0領先上半場。

下半場阿根廷一直維持優勢,正當大家以為阿根廷冠軍袋袋平安,法國卻於80分鐘的兩分鐘內連入兩球,情形有如英格蘭對威爾斯一戰,此時雙方拉成2比2平手。

下半場加時,美斯梅開二度攻入一球,帶領阿根廷再度領先3比2。惟麥巴比在完場前兩分鐘博得十二碼並成功攻入,雙方最終在法定時間平手,需要進入互射十二碼階段分勝負。其後阿根廷首四球全取,法國則射失兩球,決定了最終贏家。

美斯賽後取得MVP「金球獎」;法國巨星麥巴比以攻進8球的成績奪得「金靴獎」;阿根廷門將馬天尼斯獲得「金手套獎」;而阿根廷的費南迪斯則獲選為最佳新星。

阿根廷上一次取得世界盃冠軍已經要追溯回1986年,當時與仍然分裂的西德大戰最終以3-2戰勝西德,惟1990年的下屆反讓德國重振雄風。

時隔36年如今取得冠軍,阿根廷舉國歡慶。大眾同時更為關注球王美斯的去向,現年35歲的美斯近月一直被媒體稱今屆世界盃將會是他的「最後一戰」。然而取得冠軍的賽後他卻向阿根廷電視台表示:「我想繼續作為世界冠軍多參加幾場比賽。」未知會否於下屆世界盃繼續為世界球迷帶來驚喜。

除美斯外,今屆受廣泛關注、可能是其最後一屆世界盃的球星還有葡萄牙的C朗和克羅地亞的莫迪。

上一篇文章

日本加稅以進行大規模擴軍 「大多數」民眾反對

下一篇文章

烏克蘭發布影片感謝 52 國 見香港「黑洋紫荊旗」旗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