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患癌去信巴塞 美斯親筆簽名打氣卡 特急處理惜仍然太遲

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 2017 年因末期肝癌過世,他生前熱愛足球,尤其鍾情球王美斯及巴塞隆拿。據 Facebook 專頁「波事春秋」分享,當劉曉波身患重疾,其好友林子健為他去信巴塞隆拿,希望能夠得到美斯親筆簽名卡,一完劉曉波的心願。球會普遍極少回應這類信件,巴塞卻在一個月後寄送美斯親筆簽名打氣卡,可惜劉曉波已經逝世,未能親睹球王卡片。

劉曉波在 2010 年因畢生致力於宣傳政治改革,努力促使中共結束一黨專政而受頒「諾貝爾和平獎」,是史上首位中國公民得奬者,以及史上第三位在囚得奬者。他得獎時無法出席頒獎典禮,主辦方擺放空櫈代表其無法出席,事件傳遍國際,引起世人關注。

2017 年巴塞隆拿及美斯收到林子健為劉曉波去信的請求,作為國際大球會、球王美斯,相信每天都會收到數以千計的同類信件。唯獨美斯不但沒有忽略劉曉波信件,無畏中國政治勢力可能帶來的惡果,迅速回應劉曉波的要求,寄送親筆簽名的打氣卡。

Facebook 專頁「波事春秋」形容:「有寄過這類信件的球迷相信都知道,球會沒有一年半載也不會回覆這類信件,更有不少石沉大海,美斯每天收到數以萬計要求絕不為奇,在短短一個月內收到回覆,絕對是特急處理。」雖然劉曉波未有看到卡片,卻足以反映美斯是不畏強權的善心人。

美斯一向有「慈善球王」的外號,一直致力慈善事業,例如 2020 年時他與以色列的公司合作,照顧世界各地的盲人和視力受損者,贈送他們高科技視覺輔助識別人臉和閱讀的設備,大受國際讚賞。

上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地球:2022年12月20日,國際香港每日新聞簡報

下一篇文章

港府擬立「眾籌事務辦公室」 防範危害公眾及國家安全  捐款、海外活動恐有刑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