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聖誕節當日台海軍演 回應美國援台「挑釁」

中國軍方聖誕節當日在台灣附近的海域和領空進行了「打擊演習」。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此舉旨在回應「美國的挑釁」。台灣方面表示,演習表明北京正在破壞地區和平並試圖恐嚇台灣人民。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表示,25日已在台灣周邊「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火力打擊演練」,展開「聯合戰備巡邏和聯合火力打擊演練」。他補充:「這是對當前美國和台灣勾結和挑釁升級的堅決回應,戰區部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解放軍並未說明具體的任務目標和軍演地點,但根據東部戰區於25日的微博帖文圖片,其聲稱空軍部隊已可目視台灣中央山脈。

截止25日早上6時,台灣國防部公佈中共解放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偵獲共機8架次、共艦3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當中包括中共最常派出擾台及作偵察的「BZK-005」型國產無人偵察機。而此前中共同樣常用的機種包括「運-8」型反潛機、偵察機等國產機。

今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南斯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北,當時中國聲稱佩洛西「竄訪」台灣,中國隨即在台灣海域附近舉行大規模軍演表示不滿。而今次的演習則源於「強烈譴責」美國於三日前由拜登簽署通過的新國防授權法。新法中對台灣提供超過10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以維持台海安全。

上一篇文章

亞洲仲裁中心之爭 萬俊彥批香港不穩定長約應選新加坡 港仲裁中心:法院一直保持獨立

下一篇文章

蘋果遭指控配合中國 香港VPN大量下架 無法下載逾二千個應用程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