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通關風險低? 何栢良指港人怕中國人不合理 「你喺旅遊期間當地大把呢啲病毒」

國際社會擔心中國疫情再度爆發,開放中國人出境後,將導致全球疫情惡化。香港與中國僅一關之隔,特首李家超日前宣布將在明年初中港通關,市民普遍害怕大量中國人來港會令疫情惡化,醫療體系崩潰。今 12 月 28 日,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商台節目表示,不必擔心中港通關,並指香港人到外國旅行不怕感染,「你喺旅遊期間當地大把呢啲病毒」,但卻害怕中國人來港,並不合理。

何栢良今日在商台節目就香港社會害怕中港通關,將導致疫情惡化的情況,表示只要市民有打齊疫苗,即使感染病症也很輕微。他相信,港府會先讓中國打齊三針的市民來港,認為中港通關後沒有空間安排人員檢測,無甚效用,不必檢疫。

他強調,中港通關後就算有病毒傳入香港,也與本地流行的病毒株相似,殺傷力沒有特別高。何栢良又提議港府可要求中國人購買醫療保險,即使患上重症,也能使用私家醫院服務,減輕公立醫院負擔。

何栢良形容香港人害怕中港通關,並不科學,只是心理障礙。他指香港人到法國、英國、日本等地旅行時並不害怕感染,「你喺旅遊期間當地大把呢啲病毒」,但卻害怕中港通關後中國人來港,不合常理。

上一篇文章

韓國新戰略 加強印太地區合作 將中國排除在外

下一篇文章

不用分那麼細 美國1月起要求中港澳入境旅客須出示陰性證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