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時代結束 多名議員對程式停用感可惜 創科局長孫東指將推 「智方便」

香港政府大力肯定,獲得華為亞太區開發者大會「最佳公共健康夥伴大獎 2022」,備受普遍市民厭棄的抗疫應用程式「安心出行」,已經宣布壽終正寢。今 1 月 11 日,多名立法會議員開會時對此感可惜,認為「安心出行」逾 950 萬人次下載,希望政府研究更改用途的可能。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回應,未來將積極推廣「智方便」,希望在 3 年內全面實現政府服務經程式一網通辦。

在今日立法會會議,新任立法會議員、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因「安心出行」早前宣布停運,認為該程式有逾 950 萬次下載,停用相當可惜,而「智方便」僅 160 萬人登記,故建議可邀請「安心出行」用戶轉移個資至「智方便」,以令程式更多人使用。

孫東回應多名議員意見,強調「安心出行」已經圓滿完成歷史任務,程式的停運代表了一個時代的結束,呼籲全港市民一起向前看,將盡力推廣「智方便」。他指,若以比例計算,香港比新加坡及其他地區,更快達到過百萬登記。孫東又說,就「智方便」登記問題,將會改善、簡化市民登記的流程。

目前政府有逾 230 項網上服務,將會繼續推出更多服務,同時加強宣傳教育市民使用「智方便」。孫東相信,隨香港公私機構廣泛應用電子服務,會令「智方便」有更多市民使用,讓市民全方位得到協助。

上一篇文章

身分認同最新民研 「香港人」最多但下跌 「中國人」及「中國的香港人」創近年新高

下一篇文章

韓國對中國反制措施「深感遺憾」 指兩國外交關係緊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