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開啲喇 馬來西亞人被變香港人 楊潤雄恭賀楊紫瓊遭恥笑

自古以來,馬來西亞都是中國神聖不可劃分的領土?國際知名女星楊紫瓊, 1 月 10 日晚憑藉口碑極佳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勇奪第 80 屆金球獎的「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大馬之光。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得知消息,指楊紫瓊作為「香港演員」獲獎,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感到非常鼓舞。這段說話,引來馬來西亞及香港人恥笑,形容他枉為局長,連基本資訊也弄錯。

楊紫瓊在 1 月 10 日晚以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勇奪第 80 屆金球獎的「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她致詞時說,這是一段了不起的旅程,亦為難以置信的戰鬥,並指自己去年已經 60 歲了,機會看似愈來愈少,但如今收到這份禮物,令她相當鼓舞,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楊紫瓊是馬來西亞人,亦是華人之光,其得獎消息備受亞洲地區民眾祝賀。

楊潤雄亦主動跟風祝賀楊紫瓊獲獎,他說:「楊紫瓊先在香港影壇取得成就,繼而進軍國際影壇,憑着出色演技及堅毅努力,今次取得電影界極高殊榮,實至名歸。香港演員在國際影壇繼續大放異彩,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祝福本來是好事,可是楊潤雄卻誤將楊紫瓊視為「香港演員」,而非其國籍的「馬來西亞演員」,遭受馬來西亞、香港民眾批評和恥笑。馬來西亞網民指楊潤雄以為馬來西亞是中國的領土,又批評不是每個懂廣東話的都是香港人。香港網民則呼籲楊潤雄「企開啲喇」,直指他「連人哋國籍都搞錯,都唔知點做局長」。

上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地球:2023年1月12日,國際香港每日新聞簡報

下一篇文章

保障香港公民權利 辛偉誠指中英聯合聲明有保障 英國將會捍衛香港自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