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城最大型港人年宵 香港·和你宵 逾 3500 港人喜迎兔年

香港人移居世界各地,人在異鄉,難免每逢佳節倍思親,想念故地的不同事物。在 1 月 21 至 22 日,英國港人組織「香港商匯」及「曼城黃色經濟圈」於曼城舉辦一連兩日的「香港·和你宵」市集,活動吸引逾 3,500 在英港人及商戶一同喜迎兔年。該年宵市集有超過 40 個攤檔參加,販售不同的美食、賀年糕點、飾品等應節商品。主辦機構更特別舉辦 Live band 晚會,請來港人獨立樂隊演出,不止港人,連本地居民都來參加,一起感受新年喜慶和了解香港文化。

「香港商匯」及「曼城黃色經濟圈」於上周末 1 月 21 至 22 日,即農曆除夕及初一,在英國曼城共同舉辦最大型港人年宵「香港·和你宵」,短短兩日,吸引了逾 3,500 港人入場共賀佳節,喜氣洋洋。該年宵超過 40 個攤檔參加,販售不同的香港及亞洲美食、賀年糕點,亦有大量由港人製作嘅手工藝品及飾品,以及過年必備的揮春和利是封。

年卅晚,主辦機構更特別舉辦 Live band 晚會,請來港人獨立樂隊 MHK 、 The Air of Manchester 及 Connected 演出,用美妙的音樂與在場參加者同賀新年。

香港商匯營運經理 Victina 表示,這次與「曼城黃色經濟圈」合作舉辦年宵市集,有三大目標,包括讓在英港人再次感受年宵氣氛、希望讓港人商戶能有更多機會推廣業務,以及經由邀請本地慈善機構免費參加,讓更多本地人認識香港文化。

而曼城黃色經濟圈的發言人 Lucifer 則指,驚喜看見附近鄰居留意到場地很熱鬧,特意一家大小進場參加,讓當年居民能夠透過現場商戶的產品及特別活動,例如「自己揮春自己寫」工作坊,了解香港故事及文化。

兩日年宵市集完滿結束, Lucifer 形容港人離鄉別井,能夠聚首一堂,暢所欲言,是許多港人懷念的事情。他指將會致力令市集規模不斷擴大,令更多港人感受美麗時光,同時希望大家透過這種得來不易的自由,毋忘過去,繼續負重前行。

上一篇文章

台灣正式通過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港澳居民皆可到台登記 中國除外

下一篇文章

彭定康新年祝願 問好世界各地港人 指香港將比中共更長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