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向波蘭派遣愛國者防空部隊 以防再有導彈進襲

俄烏戰爭持續不斷,早前烏克蘭呼籲歐美各國提供防空援助。而德國本週一決定派出兩隊愛國者防空部隊,但這些部隊是被派往靠近烏克蘭邊境的波蘭的Zamosc市,並在該地進行部署以防止導彈再次襲擊波蘭或其它歐洲國家。

去年 11 月,一枚烏克蘭導彈意外射入該市的村莊 Przewodow,導致兩名男子喪生,該事件引發了人們對烏克蘭戰爭蔓延到邊境甚至進襲西方的憂慮。

波蘭及德國有不少國民隨即提出政府應派遣部隊前往邊境,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同時應給予更多防空武器支援予烏方。德國經過一輪辯論後,決定將三隊愛國者部隊部署到波蘭,以幫助防衛領空安全。

愛國者部隊指揮官Joerg Sievers上校在德國東部城鎮Gnoien進行記者會時稱:「德國現在派出愛國者部隊以支持北約在波蘭東部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們看到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會以相當快的速度蔓延到北約成員國。」

Sievers強調,愛國者系統屬防禦性質,美國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的愛國者等地對空導彈系統是專門為攔截來襲導彈而建造的,而非用於進攻或反擊。

他表示:「我們不是當地唯一的防禦部隊,英國人和美國人亦有派出部隊。」他又補充:「愛國者是一個嚴格的防禦系統,我們希望我們能夠在那裡提供足夠的保護,以防止未來發生像去年 11 月那樣的襲擊或事故。」

上一篇文章

彭定康新年祝願 問好世界各地港人 指香港將比中共更長久

下一篇文章

司法部登門搜索拜登家宅 再搜出6件屬國家機密物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