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買泰國警察接機服務 三名涉事警遭處分

中國21歲抖音網紅「臭蛋」日前上載一段購買泰國警察「VIP接機服務」影片,片中將警察接送服務全程記錄。飛機降落後尚未入境,已有警察在落機橋位置接待。到入境出閘後,坐上疑似警車並由警員全程鳴笛開路,片中該網紅更向警察提供小費。總理巴育在事件後表示,會根據法律向收受利益提供VIP服務的警員進行處分。

該短片顯示拍攝片於通過落機橋後即有泰國警察接待開路,辦理快速入境手續,過關和提取行李都無須排隊。步出機場後隨即登上疑似警車,前面有交通警車鳴笛開路,原本三小時的車程僅花一小時即抵達,「臭蛋」在片中說:「真的是一點都不堵車,他一拉(響)那個警笛車就躲到後面了。」離開前更向兩名警員提供小費。

根據抖音網紅「臭蛋」在片段中聲稱,她所購買的泰國警察接機服務價格約為13000泰銖,折合約2700人民幣。其中警車開路7000泰銖,警察電單車開車6000泰銖。她表示「主要是我也沒見過啥樣,我就一樣都點了一個。」

原來「泰國警察VIP接機服務」早已有跡可尋,最初為泰國本地富豪或政治人物向海外貴賓提供的特別服務,但後來因利潤變高,開始變為大眾服務。中國有平台數年前已開始售賣該服務,費用因應地點及服務級數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曼谷機場及涉事的芭提雅機場費用會相對高。

由於該網紅粉絲數量龐大,事件極速醞釀,泰國政府亦開始關注此事。泰國旅遊警察局事後展開調查,指事件中接送該網紅的車輛並非公務車,因此不違法,但涉及違紀行為,會向三名涉事警察進行懲罰。總理巴育亦表示,會根據法律向收受利益提供VIP服務的警員進行處分。

上一篇文章

無底深潭 習總書記稱「一帶一路」品質高 倡建構「中拉命運共同體」

下一篇文章

海外港人初七慶祝 香港人社區中心舉辦市集 美國四地同歡新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