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司令警告因台灣問題 中美最快2025年爆發戰爭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Mike Minihan一份備忘錄在本月27日曝光,他在文中表示,他認為美國最快於2025年與中國爆發戰爭,而原因極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問題。他警告美軍及旗下指揮官在今年開始為戰爭作好準備,部署作戰模式。五角大樓官員則表示,這與美國軍方的評估不符。

Mike Minihan 在向部下撰寫的備忘錄中表示:「我希望我是錯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會在 2025 年(與中國)爆發戰爭。」該信件下款日期是 2 月 1 日,但於上週五被發送。

法新社透過電郵詢問備忘錄內容時,五角大樓對該備忘錄表示肯定,指「他確實有發出備忘錄。」

美國國防部官員事後回應事件時指出,該司令官的觀點並不代表五角大樓對中國的看法。但該信件似乎表明美國軍方最高層對中國試圖武統台灣有深切擔憂。Minihan又在文中寫道,由於美國和台灣都將在 2024 年舉行總統選舉,美國將被總統大選分散注意力,這可能會為中國採取軍事行動創造機會。

美國國防部長Lloyd Austin較早時候曾表示,他嚴重懷疑中國在台灣海峽附近加強軍事活動是北京即將入侵台灣的跡象。

近年來,中國加大了對台灣的外交、軍事和經濟壓力,包括增加空軍擾台、禁售台灣出口商品等手段,嘗試逼使台灣接受北京的統治。但台灣政府表示該國希望雙方和平,且台灣的未來是由該國人民決定,但一旦受到攻擊,一定會自衛。

除美國外,德國網路媒體《The Pioneer》去年亦曾引述德國經濟部內部文件,指官員們預測中國最遲在2027年出兵武統台灣。

上一篇文章

【主筆評論】終院首席法官演辭的「習近平」與「一國兩制」,如何踐踏司法獨立

下一篇文章

抗疫支出逾六千億 陳茂波指須調整紓緩措施 施麗珊建議向基層派一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