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聯合國提交人權報告 蘇格蘭港人團體指港人自由遭侵蝕 揭大量親中團體干擾聯合國

蘇格蘭港人團體  The Hong Kong Scots CIC 早前連同 10 多位香港前民意代表,向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提交影子報告,提及香港被《國安法》侵害學術自由及參與文化生活的權利,並發現有 10 多個親北京團體同時提交有關香港的報告,極力讚頌《國安法》。發起人郭子健指,這些組織有干擾聯合國審議香港人權狀況之嫌。

蘇格蘭港人團體  The Hong Kong Scots CIC ,及 10 多位香港前民意代表在日前向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提交影子報告。該報告內容指,香港自《國安法》實施以來,其學術自由及參與文化生活權利嚴重倒退,並舉出現正受該團體協助的在英港人抗爭者,在港時遭學校以政治理由停課。

報告又以羊村繪本一案,以及其他同樣因國家安全為由審查文化藝術的案件,指香港人參與文化生活權遭侵蝕。最後亦提到,港府自 2020 年起的防疫政策,是隨意並不合比例地限制港人在《經濟、社會及文化國際公約》應有之權利。

同時,該團體亦揭發有 10 多個親北京團體,如婦女會、青年會和小學家長教師會等組織,都同時向聯合國提交報告,內容均為讚頌《國安法》,企圖將中共侵害香港早於英治年代已經享有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的行為合理化。

The Hong Kong Scots CIC 共同發起人、前葵青區議員郭子健表示:「北京於上年之人權委員會遭到嚴重批評後,是次使出人海戰術,利用多個組織提交內容相近、讚頌打壓港人自由之文宣到聯合國。北京及港共的行為除了有干擾聯合國審議香港人權狀況之嫌,更反映他們詞窮理屈,只能嘗試用人數去蓋過真理。」

他將於 2 月中代表團體至聯合國作供,呼籲其他有份提交報告之海外港人組織一同到日內瓦親身出席聯合國審議,道出真正的香港故事。

上一篇文章

遊行集會再現 抗議啟德興建簡約公屋 楊永杰:已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下一篇文章

聲音導航國際新聞 訂閱《同文》 Youtube Channel 緊貼海外港人資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