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機構禁用抖音 將研擬禁令擴展至民間 中方批懼怕軟件太不自信

抖音引來國際抵制,認為有軟件有資訊外洩,恐有國家安全危機,加上抖音多次傳出影響年青人的負面新聞,嚴重者甚至因此死亡,導致多國宣布限制抖音。美國在 2 月 27 日,要求所有政府機關在 30 日內全面刪除所有裝置的抖音,並會經眾議院表決是否將禁令延伸至民間。昨 2 月 28 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狠批美國:「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

2022 年 12 月,美國國會通過禁止所有聯邦機構裝置使用抖音的法案。美國白宮根據該法案,在今年 2 月 27 日下令所有政府機關必須在 30 日內刪除全部裝置的抖音。另外眾議院亦將在日內投票表決,會否授權總統將禁令擴大至民間。

2 月 23 日,歐盟委員會要求其公務員刪除手機的抖音。加拿大亦在 2 月 27 日宣布相同要求。

昨 2 月 28 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美國禁令,狠批美國作為世界大國,竟然「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毛寧指中國堅決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指其應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環境」。

網民得知毛寧批評美國的消息,紛紛諷刺中國言行不一,自己才是禁用 Google 、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等軟件最多的國家,中國批評美國的言論,全部可套用在自己身上。

上一篇文章

台灣國防部擬修正動員法案 將16歲學生列入動員範圍 並限制不實訊息散播

下一篇文章

國歌事件再現 冰球錦標賽播國歌《願榮光》 港府今發聲明強烈不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