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街頭撐港動畫 CFHK呼籲釋放香港政治犯

昨 3 月 8 日國際婦女節,香港特首李家超發帖指自己支持婦女權益,尊重女性,唯早前香港婦女勞工協會意欲在婦女節前夕舉辦的爭取女性權益遊行,因不明因素被迫取消,而社民連則遭國安約見勸退參加是次遊行。同日,由港人組織 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 影片可見,紐約一棟摩天大廈投影了多位香港女性政治犯的身影,包括毛孟靜、鄒幸彤、何桂藍等,呼籲香港及中共釋放這些捍衛民主、自由的政治犯。

昨日國際婦女節,在美港人組織 CFHK 在紐約一棟摩天大廈投影了一段,長約一分鐘的撐港影片,反覆播放,引來不少民眾觀看拍攝。

據 CFHK 的影片可見,該動畫展示了一批香港女性政治犯的相片,包括毛孟靜、鄒幸彤、何桂藍等。動畫指香港目前出現大量政治犯,當中女性在獄比例是全球最高,更有「釋放香港政治犯」、「 Freedom is on Trial in Hong Kong 」等呼籲。

CFHK 希望經由國際婦女節,敦促西方政府領導人關注香港、中國和世界各地的女性政治犯。CFHK 成員許穎婷批評,香港最年輕的女政治犯僅有 14 歲,而在 21 世紀,中國共產黨關押的婦女和女孩比任何其他政權都多。

CFHK 主席 Mark Clifford 則指,香港近 1400 名政治犯,女性所佔比例極高,希望在國際婦女節時,能令人記住香港這城市的女性政治犯,她們在牢獄之中捍衛全球的自由和民主,沒有被世人遺忘。

上一篇文章

哈里王子訴鏡報竊聽私隱 法院裁定5月開庭審理

下一篇文章

彭博:香港騙不了人 荒謬怪誕的「你好香港」 自由、公民權利每況愈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