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案一籮籮 特朗普強姦誹謗案再起風波 錄影片段被納為有效證據

美國聯邦法院上週五(10日)裁定,被呈交作為特朗普誹謗罪審判證據的《走進荷里活》錄影片段有效。片中揭露前總統特朗普吹噓可以「未經女性事先同意就觸摸她們(身體)」,包括「抓住她們的生殖器官」。該案中特朗普被指控誹謗女作家E. Jean Carroll,因為她聲稱她在 1990 年代中期遭到特朗普強姦。

法官Lewis Kaplan裁定,該片段可以作為有效證據。另外,在曼哈頓地方法院的審判中,另外兩名女性供稱特朗普多年前在不同場合中對她們進行過性侵犯的證詞亦可以作為相關證據。

Kaplan在他的決定中寫道:「特朗普先生試圖向審判陪審團隱瞞的大部分證據,表明特朗普先生曾經以對待Carroll類似的方式,虐待或企圖虐待其他更多女性。」

現年76歲的特朗普否認當年強姦了Carroll。現年79歲的Carroll表示,特朗普在1995年或1996年在Bergdorf Goodman百貨公司偶遇後,便在商店內的更衣室中襲擊並強姦了她。

而有關誹謗的本案中,Carroll在起訴時表示,特朗普在2019年公開聲稱她受政治和金錢驅使而說謊並詆譭自己。

被判為有效證據的《走進荷里活》片段於 2005 年錄製,但直到 2016 年大選前夕才公開,當時特朗普首次競選總統。

特朗普在片段中說:「我會被漂亮的女人吸引,我(只要一看起)便會開始親吻她們。就像一塊磁鐵,吻下去就對了,我甚至不會猶豫……當你是名人時,她們便會讓你這樣做。你可以做任何事,包括抓住她們的生殖器官。」

特朗普一再聲稱他在片段中的言論是「閒談」,並不反映他的實際行為。但法官在裁決中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陪審團可以從片段中合理地發現,特朗普先生承認他在過去曾在未得到同意下接觸、或嘗試接觸過女性的生殖器官。」又指「換句話說,Carroll提供的證據表明特朗普先生有作出這種行為的傾向。」

法官表示由於上述原因,該片段符合「允許在涉及涉嫌性侵犯的民事案件中引入另一起性侵案的證據」的原則,而裁定該片段及另兩名聲稱被侵犯女性之供詞為有效證據。

上一篇文章

周守仁4月訪京 成回歸後首次主教訪京 周:香港教區使命是作為橋樑

下一篇文章

【同文博客】習近平越是集權,中共自毀越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