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共同搗破加密貨幣合成平台 起獲4,600萬美元加密貨幣

歐盟刑警組織(Europol)週三(15日)發佈消息稱,德國和美國當局從著名的非法加密貨幣合成器ChipMixer中沒收了價值高達4400萬歐元(4630 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其中在歐洲方面的行動更獲比利時、波蘭和瑞士三國的支援。

歐洲刑警組織週三表示,ChipMixer被用於清洗超過數十億美元加密貨幣,德國警方破獲一個場所,共沒收四台伺服器、7TB數據和1909.4個比特幣(約為4770 萬美元)。

由於加密貨幣未有完善的安全機制,全球一直持續出現騙案、網絡盜竊等犯罪,亦有不少苦主在加密貨幣公司倒閉後投訴無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月為此制定了一項國際性的抵制加密貨幣行動,多個國家均認同須及早立法約束及監管加密貨幣,並打擊加密貨幣犯罪。

據美國司法部稱,勒索軟件組織、疑似朝鮮黑客「Lazarus」、暗網交易和非法買賣金融資訊的供應商都有使用該網站,該網站至今處理了超過30億美元的非法交易。據美國司法部稱,俄羅斯軍事情報部門用來購買駭客工具的比特幣也流經該網站。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東區的美國檢察官Jacqueline C. Romero在一份聲明中說:「ChipMixer在全世界促進了加密貨幣的洗錢活動,特別是比特幣,教唆各種不法分子和罪犯逃避偵查。」

而美國費城則起訴一名49歲的越南人Minh Quốc Nguyễn,指其與 ChipMixer 的洗錢及營運有關。

ChipMixer網站首頁目前顯示一張圖片,表明它已被FBI查獲,並附有一條舉報相關資訊的網站連結。

所謂的混合服務已成為世界各國當局關注的焦點。2022年8月,加密貨幣混合器Tornado Cash受到美國財政部的制裁。

上一篇文章

全英平均樓價近29萬英鎊 英國按揭利率下調帶動消費者信心 樓價穩步上漲

下一篇文章

【說好香港故事】在台港人 Ray (下)|尊重香港文化.講廣東話就是香港人|《國安法》下香港人仿如活在無間地獄

相關文章